吃的虾味鲜

记录记忆

Gone and Keep on

【①】记录就是这样,做自己的史官。
甜味,酸味,苦味,走过见过,不可改过。
尊重正视自己走过的每一步,无所谓不堪,无所谓不忍,正是记录本身的特性,也是成熟的脚印。
今天,我捧着早已预见的兰因絮果,走完了这一段路。

【②】爱和喜欢的区别是什么?
一直不敢说"爱",国人的羞涩含蓄也好,个人的固执己见也罢,两人关系中,总觉得,哪怕只是形式感,也只有那个要陪你走到最后的人才能配得上这个字,不然到时候说什么呢?说"你是我最想留住和保护的人",说"你是我遇见的最好的人",说"我最喜欢你了",说"   。。。。。。  ",俗了吧。

但是我清晰的知道,我喜欢,我知道什么是喜欢。
我想用我最好的,我还有的,我能争取到的事物留住她,我想见她,我试图规划我们未来的发展,试图一起看最好的风景。但是喜欢,总有无法调和的"不契合点",这就是我以为的喜欢和爱的区别,磨合不是一个人的改变和迁就,而是包含了双方的认可和接受,你我了解彼此的缺点,你我我有所准备,你我有所预见,你我有所安慰。

虽然还不知道接下来怎么走,伤心应该是不能流泪的吧?男子汉嘛,总归不好的。

想想,还有三门考试,六级,还有那个"试一试"的考研,课程设计过后,两个月的寒假,回校,毕设,卷铺盖走人,明明白白,发现自己虽然已经习惯了令人"窒息"的、被安排好的离别,却仍然不太喜欢。
【③】大雪
今天是大雪,也恰好下了雪,前不着村,后不着店的一场雪。气温降了许多,一边咒着夏天不凉,冬天不热的空调,一边冻得瑟瑟发抖。去年这个时候胖虎还在,早晨一睁眼,就看到它趴在床边,那种惊喜和温情战胜了寒冬和密密麻麻的钢结构公式。
【④】理性or感性
我一直以为自己是理性的人,在"没有人情味"的自我评判中试图穿上温和的外衣。
我渐渐开始羡慕打心底就是感性的人,不那么透彻,永远有一丝愚蠢的温度,真好。
没必要看清,试图预言,对自己并不总是好事,有时候会让人踌躇不定,徒增悲伤。
只有到了,才知道,什么叫到了。

评论(1)